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省财政筹资18.27亿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

  • 发布时间:2015-08-05 13:31:21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8月3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孔进 严文达)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2015年,山东省财政筹集资金18.27亿元,同比增长14.3%,支持各地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均经费标准,由2014年的每人每年35元提高到每人每年40元,各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老百姓免费提供的服务项目由11大类43项增加到12大类45项。

  同时,为调动乡村医生积极性,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支持力度,按照政府购买服务的原则,新增的人均5元经费,在农村地区全部用于乡村医生提供公共卫生服务支出。山东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据此测算,2015年乡村医生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收入标准将达到22元,绩效考核合格后,每名乡村医生服务1000人年平均可获得22000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收入。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