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外相将在东盟外长会就战后70年谈话与中美韩沟通

  • 发布时间:2015-08-05 13:18: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8月5日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4日表示,关于首相安倍晋三即将发表的战后70年谈话,会在6日召开的东盟外长会期间分别与中美韩三国外长会谈并加以说明。

  对谈话内容持有警惕的中韩两国,岸田文雄会向其再次说明安倍政权将继承日本历届内阁的立场,传达中韩是日本重要邻国的思想。

  报道称,岸田还将表明战后70年谈话会谈及不要重蹈战争覆辙,二战后日本和平国的步伐今后也不会改变等。此次将向中美韩传达谈话的主旨、当局的立场,寻求未来志向的关系构筑。美国担心因历史认识日本与中韩关系恶化,岸田文雄表示会提前向美国说明谈话主旨以赢得理解。

  另一方面,岸田文雄表示想在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的会谈上,向中方传达对中国在东海“中日中间线”附近进行油气田开发一事的担心,要求遵守中日两国政府基本协议。他还将就安倍9月访华一事与中方进行协商。(实习编译:彭捷 审稿:马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