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方为肯尼亚修铁路 系该国最大基础设施项目

  • 发布时间:2015-08-05 08:35:32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驻南非特派记者 倪涛 刘德】据美国“石英”网3日报道,在经过数月谈判之后,肯尼亚官方近日同意蒙巴萨-内罗毕铁路(简称蒙内铁路)穿过内罗毕国家公园。这条铁路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被称为肯尼亚独立以来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

  英国《卫报》称,这个投资138亿美元的项目于去年12月动工,最终将延伸至乌干达。路线原本要穿越工业和住宅区。野生动物保护区吸引着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但政府表示那不能阻止该国建设基础设施以加快经济发展。同在人口稠密区建铁路相比,穿过国家公园的线路能节省资金。肯尼亚野生动物保护官员最终同政府达成协议。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根据协议,铁路将不会改变117平方公里的内罗毕国家公园边界,并将建造围墙保护动物免受影响,而且还将为动物和游客建造一条地下通道。肯尼亚野生动物服务局主席里查将这称作是“一个国家所需的务实选择”。他说,不能为保护野生动物,让居民们在“严重堵车”中过完一生。“石英”网说,此前这个项目引起环保人士担忧。今年5月的一份环境评估报告称,铁路穿过内罗毕国家公园可能导致偷猎者增加。

  《环球时报》在采访中得知,为保护动物正常迁徙,中国公司为蒙内铁路设计了很多动物的穿越通道,架设的桥梁高达7米,以便长颈鹿也可以通过。沿线取土和施工必须在白天,以防惊扰动物休息。取土不能挖坑太深,以防动物溺死。沿线封闭的护栏电量不能伤害到动物。此外,铁路在施工过程中也确保铁路沿线景观、河流、水质、植被及动物得到有效保护。为此,蒙内铁路项目还聘请当地专业的环评公司作为咨询公司,指导各个项目经理部开展环评工作:如取土要黄土不见天,所有都要用绿植保护,沿线取土和破坏的植被需要按时回填和复原等。按照中国路桥的施工标准,蒙内铁路将建设成为一条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铁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