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媒:北美龙虾塞满飞中国航班 美国市场价达创纪录水平

  • 发布时间:2015-08-05 07:55: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彭博新闻社网站8月4日文章,原题:幸运龙虾塞满飞往中国的航班,致使美国市场价格达到创纪录水平过去7个月,每周日都会有大约6万只活的北美龙虾经过18个小时的飞行到达亚洲。今年以来,由于中国的需求大增,从加拿大哈利法克斯飞往上海的航班已经成为每周例行航班。

  美国农业部数据表明,去年,美国对中国的龙虾出口量比2009年增长21倍,达到8560吨。2015年的出口量又增长12%。原因很简单。中国进口商可以在网站以每磅6至10美元的价格购买到加拿大活龙虾,而澳大利亚龙虾的价格则为每磅20至33美元。

  来自亚洲不断增长的需求为美国龙虾商提供了新的出路。然而,并非所有人都为出口增长感到高兴。今年寒冷的冬季使得加拿大和美国捕捞收紧。加拿大龙虾钳肉价格同比上涨32%,达到每磅22.75美元的历史高点。

  目前,尚无迹象表明,中国的需求正在放缓。高级食品和零售业分析师阿布·辛哈说,到2030年,中国的中产阶层人数将从去年的1.5亿增长至10亿。收入的增加将推高包括龙虾在内的所有高价值食品的需求。

  辛哈说,在中国,吃龙虾被视作身份的象征,而且龙虾的红色被视为幸运色。缅因大学海洋科学教授理查德·沃尔说:“烹好的龙虾会有这个效果。”(作者尤尼塔·黄、莉迪娅·马尔瓦尼,伊文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