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下”了之后“养养花弄弄草”?

  • 发布时间:2015-08-05 03:33:41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山东省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颜世元被降职处理,目前任职山东省政协办公厅副巡视员,级别副厅级,成为又一名被降职处理的原省部级高官。据报道,近一个月来,颜世元几乎未在山东省政协机关办公大楼出现过。“颜世元现在基本处于退休状态,据说心态还不错,平常在家养养花、弄弄草”,一位接近山东政协系统的消息人士说。

  即使被降职处理,颜世元仍是一名在职公务员,“处于退休状态”显然是不正常的,甚至有“领空饷”的嫌疑。官员“能上能下”,是现代政治的特征。个别下去的官员不认真上班,甚至进入实质上的“退休”状态,没有实现“能上能下”的预期目标,是对“能上能下”制度的曲解。

  ———《中国青年报》王 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