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劳动教育“补课”要立足实际

  • 发布时间:2015-08-05 03:33:40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教育部联合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印发了《关于加强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负责人指出,当前中小学生劳动机会减少、劳动意识缺乏,出现了一些学生不会劳动、轻视劳动、不珍惜劳动成果的现象。

  当下而论,要让中小学生的劳动教育落到实处,一方面需要教育部门继续出台细则以及相应的考核指标,使学校不会把劳动教育继续形式化;另一方面,要加快顶层设计层面的改革,用改革给普通人勤奋劳动的动力,用社会公平重塑勤劳的自觉。如此,崇尚劳动才能真正成为一个社会的共同价值观,劳动教育也才能成为中小学教育自觉的动作。

  ———《新华每日电讯》王 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