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大涨重上3700点控制仓位勿盲目追涨杀跌

  • 发布时间:2015-08-05 02:29:29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周二两市开盘后冲高。9点45分过后,两市跳水,沪指逼近3600点。临近午盘,两市再度拉升,沪指冲击3700点。午后,两市强势上扬,沪指重回3700点。融券T+0制度被修改为T+1,在救市政策的刺激下两市600多只股票涨停。但成交量仍然维持低迷。截至收盘,沪指涨3.69%,报3756.54点,成交4640亿元;深成指涨4.52%,报12711.6点,成交4424亿元。创业板指大涨6.12%,报2546.16点,上涨个股共365只,天泽信息赢时胜等169股涨停,个股中共有15只下跌,恒顺众昇、天源迪科等4股跌停。7月以来,创业板指波动较大,月初急速下跌,月中迎来一轮反弹,月末再次下跌。截至8月3日,创业板指累计跌幅达16.07%,跌幅略高于沪指及深成指。

  华泰证券兰州酒泉路营业部分析师王鹏认为,在连续上涨的情况下创业板需要警惕。除军工外,国产软件、电子信息、宽带中国、安防、通讯设备等高科技板块涨幅都超过8%。很多大幅上涨的品种是成长潜力较好的优质品种。国家队从蓝筹股转向更具人气的小盘科技股,银行、非银金融、家电、食品饮料等低估值的品种涨幅相对落后。对投资者而言,目前不是追涨杀跌的时候,应潜心研究具有确定性增长潜力的个股。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医药等稳定增长的品种。

  有分析人士指出,大盘暴力反弹,并不是一蹴而就,而是经过利好持续累积,多头资金有备而来的拉升。1.沪深交易所融券规则T+0改为T+1,该交易细则的改变事实上进一步限制了做空者的空间,监管层再次针对空方发力体现其希望股市重回强势格局。2.继前期14个异常交易账户被限制后,四大超级散户账户也被限制交易,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市场非理性波动。3.几家证券公司称暂停融券交易,证监会也严查高频交易涉嫌违规行为,两大潜在做空力量被打压,有利于加速大盘止跌反弹。4.央行4日进行500亿元逆回购,持续宽松意图明显。5.8月4日讯,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锦称,深改组第十五次会议之后,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有望推出。另一知情人称,国企改革意见快推出了,但具体时间不确定。发改委昨日发文称,国企改革系列配套文件基本形成。一直与改革牛挂钩的国企改革再一步得到实质性推进,给市场做多带来充分理由。6.证金公司冲进多家上市公司十大股东。

  王鹏提醒广大投资者,指数上行幅度虽大,但反弹中没有明显的放量特征,投资者犹豫观望的心态一览无余。尽管市场涨停板的个股大幅增加,但是如果没有成交量的配合,很难说市场能够走出指数波段下行的趋势,且市场也未摆脱非涨停即跌停的大幅震荡特征。建议投资者可以少量资金参与反弹,但需要控制仓位,更不可追涨杀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