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个自清洁空调标准发布

  • 发布时间:2015-08-05 01:31:1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3日,海尔发布行业唯一可在制冷、制热双模式下实现自清洁的空调。这意味着空调在制冷、制热时就能给自己“洗澡”,从根本上解决了空调内部清洗及室内空气二次污染的难题,让消费者告别家庭“脏空气”时代。据悉,这项发明已申请4项国家专利,并在海尔劲铂空调、帝樽新品空调上应用。

  中国标准化协会将海尔“自清洁技术”作为行业标准进行现场发布。中国标准化协会主任赵临斌表示:“海尔推出自清洁空调解决了两个问题,一是打破了行业技术壁垒,解决了脏空调的问题;一是为消费者还原了脏空气真相,确保了他们的权益。这不仅是一次技术突破,更重要的是海尔对待消费者需求的态度。”

  据悉,目前海尔空调拥有2479项专利、主导制定18项国家标准、15次行业首创健康技术,正以平均1年2次产品迭代的创新速度领跑行业。而从海尔家电全产业的维度来看,从自控湿的海尔星厨冰箱、自清洗的海尔免清洗洗衣机、自净水的海尔净水洗热水器、自净芯的海尔深腔自净芯油烟机、自检测的海尔防干烧燃气灶、自消毒的海尔光波巴氏消毒柜等产品,再到如今的自清洁空调,实现了海尔智慧家庭战略从“被动时代”向“主动时代”的转变,同时也宣告智能家电智慧自健康已全面落地。(科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