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海军成功试验标准-6导弹拦截近程弹道导弹

  • 发布时间:2015-08-04 10: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4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通过夏威夷太平洋导弹靶场试射“标准”-6舰空导弹,在海上拦截并摧毁了一枚近程弹道导弹目标。

  据悉,美国导弹防御局(MDA)此次成功试验,验证了改进后的“标准”-6导弹可以在来袭弹道导弹的飞行末段对其拦截。

  雷神导弹系统公司的总裁泰勒劳伦斯称,“‘标准’-6是世界上首型能够同时进行海上防空和弹道导弹防御任务的导弹,美国海军指挥官希望两方面的能力和灵活性可以满足多种作战任务,这正是‘标准’-6的目的所在。”

  美国导弹防御局的海基末段(SBT)项目使用集成到“宙斯盾”系统的“标准”-6导弹,在弹道导弹威胁的飞行末段进行拦截。所谓“标准”-6 Dual 1型导弹有望在2016年实现初始作战能力。

  “标准”-6完成拦截弹道导弹目标后,完成三次额外试验。其中,美国海军进行了两次额外的“标准”-6防空作战任务,都成功拦截了巡航导弹目标。

  “标准”-6导弹利用了“标准”-2导弹经过检验的弹体和推进系统,采用了雷神公司先进中程空空导弹的先进信号处理和制导控制系统,具备超视距防空能力。(张肇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