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8月A股开局不利 创业板指重挫逾5%

  • 发布时间:2015-08-04 14:29:41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恒)继7月份绿盘收官之后,A股8月也开局不利,昨日沪深股指均延续下行势头,跌幅双双超过1%。创业板指更是出现逾5%的大幅下跌,收盘跌破2400点,较历史高点重挫逾四成。

  昨日,沪指以3614.99点大幅低开,全天围绕3600点关口反复震荡,收盘报3622.91点,跌幅为1.11%。深证成指同样出现了1.72%的下跌,收报12161.58点。创业板指则暴跌5.53%,收报2399.27点。

  来自新华社的分析认为,央行关于第三方支付的新政,被认为利空A股相关企业,从而拖累创业板指大幅下挫。

  盘面上,绝大多数行业板块收跌。其中,航空、船舶两大军工概念板块领跌,且整体跌幅均在8%以上。互联网、软件服务等TMT概念板块也居跌幅榜前列。不过,金融类板块及煤炭、水务逆势收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国家队护盘迹象。

  从个股来看,两市仅500余股收涨,近500股跌停。两市成交也继续缩量,沪深分别为4460亿元和4023亿元,总量降至8500亿元以下。

  分析认为,宏观经济依然面临考验,场内融资余额继续下降,都在影响着市场情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