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微软海外现金储备突破1000亿美元 同比增长17%

  • 发布时间:2015-08-04 10:37:28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网易科技讯 8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海外现金储备已经上升至1080亿美元,同比增长17%。

  根据7月31日提交的监管文件,微软成为了继通用电气之后的第二家海外收益突破1000亿美元关口的美国企业。苹果在海外拥有的现金多过微软,但它已经出于会计目的将对其中的一部分现金储备缴税,因此它未缴税的海外现金不到700亿美元。

  驱使微软将现金留在海外的原因是美国高企的公司税率。如要将那些钱遣返美国,该公司需要按外国税率和美国35%企业税率之间的差额缴税。

  如要悉数遣返1083亿美元,微软需要向美国缴纳345亿美元税款。即税率为31.9%,也就是说该公司的海外收益税率仅为3.1%,原因是它在爱尔兰、新加坡和波多黎各的经营公司的税率很低。

  美国国税局和微软正在就后者的转让定价(或称为企业内交易)展开激励的司法斗争。联邦政府正在审计微软早在2004年的收益,微软对于政府招聘外部律师的行为提出异议。

  微软发言人彼得·伍顿(Peter Wootton)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遣返收益

  按照现行法规,美国企业需要对海外收益全额缴纳35%的税款,但在实际遣返那些收益之前,它们不必缴纳那些税款。这促使企业纷纷在海外地区计入收益,并将收益留在那些地方。

  彭博新闻今年早些时候对304家企业的监管文件的调查发现,美国企业在美国以外地区共计拥有超过2万亿美元的现金。

  苹果拥有超过2000亿美元现金储备,当中有近90%在海外。根据最近的年报,苹果未缴税的收益为697亿美元。

  美国国会议员正在设法使得企业将部分海外现金遣返到美国。美国总统奥巴马支持对企业海外囤积的收益一次性收取14%的税款,所得款项用于高速公路建设和其它的基础设施项目。部分共和党人支持类似的做法,正着手拟定具体的计划。(皓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