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川城镇居民玩出了新花样

  • 发布时间:2015-08-04 10:31:41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李峰)“城镇居民为充实自己,开始追求丰富多彩的文娱生活。”国家统计局银川调查队住户调查处姜丽莉告诉记者。调查队抽样调查资料显示,上半年,银川市城镇居民教育文化娱乐人均支出1129.64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4%。其中,文化娱乐支出492.21元,占教育文化娱乐支出的43.6%。

  如今,传统的休闲项目如纸牌、麻将等正逐渐被更健康、更保健的活动取代,居民家庭购买健身器材支出也显著提高。2015年上半年,银川市城镇居民人均购买健身器材支出11.38元,同比增长7.9倍。上半年,银川市城镇居民人均体育健身活动支出12.50元,同比增长6.9倍。

  随着生活水平和收入水平的提高,银川市城镇居民出行热情逐年增高。上半年,银川市城镇居民团体旅游人均支出121.82元,景点门票支出37.96元。

  文化生活也在向休闲娱乐化发展。文化娱乐及服务人均支出52.63元,同比增长25.0%。上半年,银川市城镇居民人均电影、话剧、演出票消费支出19.18元,同比增长2.1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