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媒:为抗击登革热 中国广州建世界最大蚊子工厂

  • 发布时间:2015-08-04 07:41: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印度报业托拉斯8月2日报道,原题:中国为抗击登革热而建起世界上最大的蚊子工厂为应对登革热疫情,中国已在广州建起世界上最大的蚊子工厂。通过每周释放100万只无生育能力且不携带病毒的蚊子,以稀释当地的蚊子数量。

  在广州科学城,团队带头人负责每周向沙仔岛释放该厂“生产”的蚊子以抗击登革热疫情。媒体报道称,这是首次在田间开展试点工作,事实证明该方案对蚊子种群的压制效果达到90%。

  去年中国爆发了20年来的最严重登革热疫情,共导致4.7万人患病,且病例几乎全都集中在广东省。

  目前尚无登革热疫苗或特效药,近年来全世界每年约有2.2万人死于该疾病,其中大多为儿童。向野外释放绝育蚊子是通过稀释蚊子数量来应对登革热疫情的创新解决方案之一。(丁雨晴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