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震荡之后谁将迎风飘扬

  • 发布时间:2015-08-04 05:34:32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股海博客

  震荡之后谁将迎风飘扬

  □张春

  上周末证监会暂停了部分账户的交易,但仍然没有阻止指数的下跌。两市大盘昨天继续震荡下行,沪指最低下探至3549点附近。虽然银行股努力护盘,但盘中人气总体低迷,除了部分次新股和防御类的医药股表现较强外,大部分个股盘中表现疲软。市场个股分化加剧,整体震荡格局依然延续。

  预计指数将进入以月为周期的箱体震荡整理格局,此处横盘时间越久,越有利于后期市场由L型向U型转变。而箱体震荡期间,个股分化难免,大部分个股跟指数同步,一部分个股逆势而上,另一部分个股逆势而下。震荡往往是一块试金石,让妖魔鬼怪遁形,让蒙尘的珍珠重新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策略上,一方面坚定对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长期信心,另一方面务必脚踏实地、务实地面对当前的市场。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就市论市而言,短线操作机会不多,空间不大,那么我们就需要控制好仓位,控制好节奏,减少操作的频率。虽说确实有部分个股能够在当前市场中横空出世,但“中奖率”太低,赢的几率较小,投资其实就是做概率较大的事情。在小概率的情况下,宁愿多看少动,手持现金,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等待其实也是一种操作,而且是一种更高明更有智慧的操作。

  真正的投资人,我以为是狙击手。因为即使你是亿万富翁,在这个市场当中,你的子弹总是有限的,机枪手一通猛扫,子弹用光,真正要大干一场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大部分股票都在套牢之中,后面只能想着如何解套。而狙击手会珍惜手上的每一分钱,每一颗子弹,当没有较大赢的机会的时候,宁愿错过,不要做错,所有的等待,都是为了那千钧一发,一剑封喉。

  未来操作尽可能以右侧交易为主,等形态突破或者均线系统修复之后,加重仓位,要么指数到达年线附近,有较好的企稳信号时,适当加仓操作。在没有这两个信号之前,仍然建议保持半仓以内应对,手持一定的现金,进退有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