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8月20日至9月3日北京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 发布时间:2015-08-04 04:52:1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8月3日讯 记者苏民从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市政府已制定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北京市空气质量保障方案》。北京市交通委委员、新闻发言人容军介绍,北京市政府决定自2015年8月20日零时至9月3日24时对本市及外省市机动车采取临时管理措施,具体措施包括:

  本市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机动车全天停驶80%,建筑垃圾渣土车辆、砂石运输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持有黄色环保标志车辆全天禁止在本市道路行驶,需要行驶的要办相关的证件。

  每天3时至24时,本市核发号牌的机动车在本市道路形成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同时本市暂停实施尾号轮换限行措施。这次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一共是15天,从8月20日到9月3日,这15天按照单双号限行的规定,尾号双号要停驶8天,尾号单数车辆要停驶7天。

  货运机动车和专项机动车每天6时至24时禁止在六环路以内道路行驶。低速载货机动车每天6时和24时禁止在六环路行驶。京B号牌的摩托车全天禁止在五环路行驶。

  九类车辆不受单双号限制,一是公共电汽车、省际客运车辆、出租车、小公共汽车、旅游客车,经市公安交通部门核定的单位班车和学校班车。二是警车、消防车等以及执行任务的解放军武警部队的车辆。三是持有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专用车辆证件保障城市正常生活生产的车辆。四是持有世界田径锦标赛和纪念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五是车身涂有标识的专项作业车辆。六是环卫、园林、道路养护专项作业车辆。七是悬挂“使”字头号牌的车辆。八是殡仪馆的殡葬车辆。九是纯电动小客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