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帮人选礼物的小应用,估值超2亿美金

  • 发布时间:2015-08-04 02:33:5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中国新一批大学毕业生开始迈入职场。他们当中有一部分人被称为“毕创族”,他们选择了一条更加艰难、更加充满不确定因素和挑战的就业道路:毕业就创业。

  2015年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总量达749万,毕业人数再创新高。智联招聘近期发布的《2015年应届毕业生就业力调研报告》显示,在参与调查的2015年应届毕业生中,毕业后选择就业的比例为71.2%,选择创业的比例由2014年的3.2%上升为2015年的6.3%。在“毕创族”群体中,借助互联网的东风实现梦想,几乎是一个普遍共识。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大量成功案例激励着新一代大学生。

  神灯科技

  凭借脑电技术获得千万级别A轮投资

  刚从浙江大学自动化控制系毕业的“90后”胡宸瀚已经有了另一个身份:互联网科技创业公司神灯科技的联合创始人。

  神灯科技成立刚满一年,胡宸瀚和其他两位创始人均为浙大学生,他们致力于降低脑电传感芯片的生产成本,并用脑电技术为市场提供人体智能硬件系统和闭环智能物联网设备等产品,目前获得千万级别的A轮投资。

  “取名神灯,是因为阿拉丁神灯心想事成,不需要语言;它和阿里巴巴一样都来自阿拉伯神话,我们也想创造和阿里巴巴一样的商业神话。”胡宸瀚说,脑电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结合,会产生广阔的运用前景。

  他的创业路径规划和梦想都非常明确:通过硬件产品切入市场,然后通过数据集成和资源整合,发展成为一家以数据和用户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他希望神灯能成为中国第一家以脑电技术上市的公司。

  目前神灯科技正在研发一种能通过脑电监测和改善睡眠的高科技眼罩,有望年底量产上市。在胡宸瀚看来,眼罩等硬件产品只是获取数据的入口,数据有更大价值,“后期我们会搭建一个数据平台,可以分析每个个体的生命特征,判断每个人的身体需求和疾病状况”。

  “礼物说”

  完成两轮融资,估值已突破2亿美金

  另一位“90后”大学生温城辉已在互联网领域“摸爬滚打”多年。他从买什么礼物送给朋友的小困扰出发,2014年8月上线推出了“礼物说”APP,不到三个月,用户数就飙升到100多万。

  温城辉说,“礼物说”致力于帮助大家找到自己喜欢的和适合送给别人的礼物,去年上线到现在已经先后完成了两轮融资,估值也已经突破了2亿美金。

  目前温城辉的创业团队共23个人,绝大部分是“90后”大学毕业生。“投资人看重的是一家成熟的年轻公司,我们的优势是年轻,想法没有束缚。”温城辉自信地说,可以说,我们成熟地驾驭了自己的优势。

  “我身边着手创业的同学很多,浙大在校生成立的公司就有160多家。最近有个笑话说,现在应届毕业生都没人敢招了,他们不是创始人就是联合创始人,他们还想着去BAT挖人呢。”胡宸瀚说,现在通过互联网获取知识和资源的成本越来越低,国家和学校的鼓励和支持为年轻人提供了一片创业沃土。据新华社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