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8月开门红落空沪指险守3600

  • 发布时间:2015-08-04 01:31:5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第三方支付最严监管来袭概念股暴跌

  8月开门红落空沪指险守3600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证金公司2000亿资金上膛即将投入市场的利好,没有拯救大盘于危难之间。继沪指7月大跌14%创6年纪录之后,8月的首个交易日,股指表现再度让投资者失望,沪指全天大跌1.11%险守3600点。而受到第三方支付最严监管来袭的影响,相关概念股昨天组团暴跌。

  沪指大跌1.11%

  昨天是8月的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

  盘后沪指下挫失守3600点后小幅回升,10点20分左右冲高回落,各大板块集体低迷,午盘收跌。

  午后开盘,沪指小幅回升后继续下挫,盘中下破3600点,最低跌至3549.50点,13点40分左右探底回升,沪指盘中最大跌幅超3%,午后银行板块有护盘迹象,临近盘尾沪指小幅上扬重回3600点。与之相比,创业板则大幅下挫,跌幅显著扩大,盘中最大跌幅逾6%失守24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3622.91点,跌40.82点,跌幅 1.11%,深成指报12161.58点,跌212.67点,跌幅1.72%,创业板报2399.27点,跌140.57点,跌幅5.53%。

  值得注意的是,沪深两市成交额显著萎缩,两市成交不到9000亿,显示投资者谨慎情绪较浓,参与热情有限。

  互联网金融概念暴跌

  7月31日晚间,央行发布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网络支付出台一系列新规,这一被称为“史上最严监管”的新政对互联网金融板块也产生了较大影响,相关公司或将迎来新一轮洗牌。

  而最先受到影响的,是诸多上市公司。3日早盘,第三方支付互联网金融概念股全线暴跌。截至收盘,中科金财证通电子南天信息新国都信雅达新大陆国民技术焦点科技天喻信息生意宝等多数概念股相继跌停,此外,新开普等相关个股也逼近跌停。

  >>分析

  回吐压力需要释放

  展望后市,信达澳银在策略周报中表示,目前国内经济出现一定的企稳迹象,政策友好的局面依然维持,国企改革预期继续发酵。由于抄底资金获利丰厚,积累了一定的回吐压力需要释放,而股指期货较大幅度的贴水也加剧了市场的恐慌情绪。

  此外,从最近市场连续的反应来看,市场的反复意味着投资者信心尚未完全恢复,但对A股市场中期向上的趋势较为乐观。本次调整的流动性危机不再,机构投资者弹药丰富,政府救市资金充足,预计市场阶段性进入震荡整理区间,但A股中长期慢牛的格局依然可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