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行业将进入寡头竞争时代

  • 发布时间:2015-08-03 16:29:39  来源:拉萨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上海8月2日专电我国移动游戏产业近年来正加速进入爆发式增长期,成为推动整个游戏产业增长的引擎。与此同时,随着行业竞争加剧,移动游戏市场已显现“马太效应”,专家预测随着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行业将进入寡头竞争时代。

  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移动游戏用户规模达到3.66亿人,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20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7.2,移动游戏收入在整个游戏产业中占比达34.6,保持连续上涨趋势。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日前表示,移动游戏是我国游戏产业的发展方向之一,目前有些转型成功的移动游戏企业已经做大做强,新生的移动游戏团队还在大量涌

  现,还有不少非游戏企业正通过并购等方式向移动游戏领域推进。伴随文化产业政策的日趋完善,我国移动游戏产业必然成为资本市场追逐的热点。

  移动游戏市场突飞猛进的同时,跟风模仿导致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根据对手机应用市场的统计,今年上半年移动游戏数量比去年多50左右,而在众多产品中,许多游戏企业依然将目光集中在少数盈利能力较高的产品以及产品类型,跟风仿制成为行业一大通病,热门领域产品饱和,出现过度竞争状况,产品死亡率高,并导致创业团队成功率降低。

  巨人网络总裁纪学锋近日表示,今年以来移动游戏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出现三个明显趋势,一是知识产权在集中,二是发行在集中,三是渠道在集中。这样形成的后果就是手游寡头时代即将到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