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遇上金融问题,欢迎和我们聊聊

  • 发布时间:2015-08-03 10:29:54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你在日常金融业务中,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向我们及时反映。比如,你的信用卡遇到积分兑换疑问,你手中的借记卡遇到年费缴纳问题,你对银行的网银、直销银行的体验感存疑,对转账收费有质疑……

  金陵晚报等待与你互动,协助你解决金融业务难题。

  卡奴一月刷爆信用卡

  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分期还款

  □金陵晚报记者 高洁

  南京农业大学实习生 金璐

  急需用钱时信用卡能解燃眉之急,可等到还款日时,却为巨额账单犯愁。近日,新晋卡奴小刘向金陵晚报打来电话,称自己上个月刷了9万元的信用卡,眼看着还款日就要到了,却因还不上钱发愁。

  一月刷爆9万元

  “怎么办呐,一时间我肯定还不起,银行不会以诈骗罪起诉我吧?”昨天,小刘向金陵晚报打来求助电话。小刘告诉记者,他刚刚大学毕业,在南京找了一份工作,因租房及添置家用,不知不觉刷了9万元信用卡。“这张信用卡也是我刚办的,以前从没用过,没想到第一次就把卡刷爆了。”小刘说,他这张信用卡固定额度5万元,当时急于用钱,又开了临时额度4万元,到月底收到账单后,小刘才知道自己不知不觉已经刷了9万元了。

  因一时还不上这9万元,眼看着还款日将到,他要是还不少,不仅信用会留下污点,以后还会产生大笔利息,这让小刘更加焦急。小刘说:“这是我第一次透支信用卡,对于相关知识非常不了解,只听说逾期不还会被银行以诈骗罪起诉。我不是不还,就是想知道可不可以协商分期还,我不想被起诉。”

  可分期还款

  对于小刘遇到的问题,昨天记者咨询了银行专业人员,据其介绍,目前,信用卡还款有一个20-50天不等的免息还款期,持卡人可享受免息待遇的消费交易。可一旦超过规定期限继续不还款,这会影响个人信用,持卡人还要偿还相应的利息及滞纳金。

  “其实,账单上有个最低还款额,如果实在还不上,可以先还最低还款额。”该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方式只是权宜之计,虽然按时还足最低还款额,不会影响个人信用,但无法再享受免息,当期所有消费从记账日开始计收利息,一般日息万分之五。对于小刘提出的分期还款,该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对小刘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但会产生相应的手续费,各家银行规定的手续费率高低根据期数不同各异。对于金额较大、较长一段时间内无法一次性还款的持卡人,分期还款较为有利,可以防止利滚利的情况发生。

  ■活动参与方式

  1、电话:

  拨打025-84686500(说明是参加“金融小帮手”活动)。

  2、微信: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金陵财富”后,发送#金融小帮手#+你的故事+姓名和手机号。

  3、邮箱:

  jlwb_bx@163.com。

  所谓高收益理财竟是保险

  提前退保本金损失大

  □金陵晚报记者 马乐

  南京财经大学实习生

  陆鹏程

  近日,记者接到读者童女士来电称,自己被熟人忽悠了,购买的高收益理财竟然成了一款分红极低的分红保险产品。多次交涉后,为避免本金损失,童女士只能继续持有这款“恼人”的保险。

  相熟理财经理推荐

  童女士告诉记者,让自己上当的这款保险产品购于平时常去的一家银行网点。

  “我跟理财经理都很熟悉的,平时有好产品她也会推荐给我。她肯定比我专业,推荐的产品应该比我自己挑的好。”该理财经理向她推荐了该款保险。但是,童女士表示,“买的时候没跟我说是保险,只跟我说这个理财产品收益很高,交3年钱,每年都有分红,后面就是坐等高收益,买了不会错。这么多年在她手上买产品,我肯定是相信的。”

  就这样,童女士也没有仔细看那些条款,便在各种单据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分红低退保损失大

  就这样,童女士每年缴纳1万元现金,连续缴费3年。等到3年期满,童女士便去银行想将本金取出并查看3年来的高分红究竟有多少。这一看,才发现出了问题。

  银行柜员告诉童女士,她购买的是一款期缴分红型保险,前3年确实是每年缴费一万,但是并不意味着缴满3年就能将钱取出。该产品保险期间为10年,也就是说童女士需要等到满10年后,才能将本金取出。而且当时理财经理应该只是做了分红演示,并非是对分红情况做出确定承诺。如果现在想要退保,根据现金价值折算,加上这三年的分红,只能最高领取到2.5万元左右的现金。

  童女士非常郁闷,即便算上所谓的高分红后,本金还要损失5000元左右。购买时说好的高收益理财怎么就摇身一变,成了一款10年保险期间的分红险了?

  童女士找到当时推荐她购买产品的理财经理,对方表示,保单上的字都是童女士自己亲笔签的,而且在接到保险公司回访电话时也都是本人给予的肯定回答,所以不能将责任推给银行。

  购买落笔前需谨慎

  童女士向记者表示,当时那些字确实是自己签的,完全是出于对该理财经理的信任。“说实话,以前她推荐我买的不少理财产品确实收益很高,所以我就有了惯性思维。”童女士也意识到,自己签字购买后,想要维权难度会很大。

  童女士和银行及保险公司多次交涉后,保险公司和银行给出的解决方案是,为了避免退保带来的现金价值损失,童女士继续持有此款保险,但是银行会提供一款高收益理财产品供童女士购买,尽量弥补童女士损失。

  保险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保险公司针对每份保险都会附有一份单独测算出的现金价值表。按常规设定,过了犹豫期后,在第一年退保可获得的保单现金价值较低,可能只有总保费的20%左右。”因此,即便是从熟悉的营销人员手中购买保险,也一定要先看清楚条款再落笔签字,否则提前退保就只能按照现金价值来折算,损失较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