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朝鲜宣传海报罕见在北京展出 多控诉美国罪恶

  • 发布时间:2015-08-03 10:06: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组朝鲜的宣传海报上周在北京展出。英国《独立报》2日刊文称,此类展览能在国外展出十分罕见,而该展览的主办者、英国人尼古拉斯 邦纳想通过这种方式让人们更加了解朝鲜。

  报道称,邦纳在北京创立了“高丽游”旅游公司,他委托平壤艺术家画了一些他在朝鲜旅行时看到的宣传画。由于这些作品是出于艺术意图而非政治目的,所以这些复制作品被允许携带出境。

  7月31日,朝鲜海报展在北京一家店里展出。正如人们所预料的,所谓的“罪恶的美国”是朝鲜海报中反复出现的主题。然而,朝鲜的艺术家也在制作一些火药味不那么浓厚的海报。邦纳表示,他在朝鲜见过各式各样的海报,除了打倒美帝之外,还有一些日常生活的内容,比如在一些住宅小区里,会悬挂“记得关灯”或者“记得关水龙头”之类的海报。

  英国《独立报》称,朝鲜几乎没有独立艺术家,所有的职业艺术家都必须为国家服务,很多艺术家都会制作一些引人注目的海报用于宣传。

  据悉,大部分的朝鲜艺术家都是在平壤艺术大学或地区大学经过6-8年的培训,毕业后在首都四大艺术工作室工作。工作室给艺术家分成零到五个级别(零是最好的),只有最优秀的艺术家的作品才能展出,并获得“人民艺术家”的称号。画宣传海报的艺术家级别较低,但是他们在画风上却有很大的自由。

  宣传海报的兴起是在1950年至1953年朝鲜战争期间,早期的海报主要是口号的字面解释。常见的主题有自力更生和工作中的自豪感,宣传画的特点是主角很少有眼神接触。邦纳认为,这几乎已经成为宣传画的金科玉律,领导人的雕像也看起来是憧憬着美好未来。“这可能和他们喜欢描绘美好的未来有关,但或者也有部分原因是因为盯着人家看是很粗鲁的举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