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雅乐轩酒店与艺术平台合作推介新兴艺术家

  • 发布时间:2015-08-03 06:29:5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收藏快讯

  在高端文艺酒店展示当地新兴艺术家的艺术创作,为消费者创造出了解本地艺术并与之互动的平台。近日,记者从国际酒店集团喜达屋获悉,旗下前沿品牌雅乐轩酒店已经正式启动与Art Loft Asia在亚太区的合作。目前,亚太区接近一半的雅乐轩酒店均与Art Loft Asia展开了合作。在中国,郑州上街雅乐轩酒店展示艺术Leo Liu、佛山南海雅乐轩酒店展示艺术家Leon Lollipop、广州大学城雅乐轩酒店展示艺术家Huang Kun Xiong等作品。

  台湾收藏文化艺术之旅上周末结束

  为期6天的台湾收藏文化艺术之旅在上周末结束。记者获悉,此次活动由广州融熙文化公司举办,在旅行游学期间,台湾资深收藏家、艺术观察评论家、台湾知名画廊经营者包括熊宜敬、陆洁民、徐政夫、陈菁萤、李重重、张富荃、林文雄等分别与融熙游学团员充分交流,并分享了他们多年的艺术收藏经验、他们对艺术的态度与理解,等等。同时,游学中还有随行导师,对参与者进行贴身专业指导。

  日元汇率走低专家建议关注日本拍卖市场

  中国收藏家开始将“淘宝”触角延伸到日本拍卖市场。近日,在日本东京台场举办“绘画-版画-雕塑”艺术品大型拍卖会,多幅世界名画成交。其中法国印象画派代表代表的画家、雕刻家皮耶尔-奥古斯特-雷诺阿的一幅作品,落拍价约合1175万元人民币。美籍华人画家,曾经开创云南画派的丁绍光的作品,落拍价约合33万元人民币。

  记者从该拍卖会主办方每日拍卖行获悉,当前日本拍卖市场正处于价格洼地,由于日元汇率连创新低,吸引了包括来自中国的世界各地藏家前来“淘金”。长期经营美术品交流的黄河画廊董事宗元表示,目前中国藏品价格普遍上涨,而日本的拍卖会则相对是块价值洼地,这些作品一旦进入中国则可能再创新高。

  每日拍卖行在日本创立至今已有40多年历史,是亚洲最大的艺术品拍卖行之一,其每年拍卖成交额占日本拍卖市场约一半份额。

  南方日报记者 欧志葵

  实习生 王思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