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男人女人 老了各怕5件事

  • 发布时间:2015-08-03 09:31:52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担心老了后没人养,给儿女造成负担,气自己身体“不中用”……许多老人都多多少少有这些担忧。英国进行了一项涉及12个国家的调查,发现全球女人普遍比男人更害怕衰老,男女对衰老的担心也大不相同。美国“关爱网”最新刊文,指出男女老后最害怕的5件事,并教你如何消除这些担忧。

  男人最害怕的5件事

  性功能障碍。与患癌症和死亡相比,男人更害怕勃起功能障碍。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精神病学教授肯恩·罗宾斯表示,性欲会随着衰老加速而递减,男人会担心由此导致的尴尬或羞辱。

  体力下降。男人通常认为失去力量等于丢掉了男子气概。美国老年协会衰老健康基金会调查发现,90%的男人认为,衰弱是老化最糟糕的部分。专家建议,要坚持进行一些力量训练,如举哑铃,并保证健康饮食。

  退休。“如果没了事业,我还算个啥?”退休会让很多男人焦虑。专家建议,男人退休后应该主动学习力所能及的新技术,与年轻人多交往,保持社交,丰富退休后生活。

  出行困难。年纪大了之后,出行受到限制,为了安全,有的人不得不交出家里的车钥匙,这些都会让男人有一种失去独立的凄凉感。专家建议,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老人最好别开车,在出行时最好与家人朋友结伴。

  记性变差。很多男人不但担心自己记性变差,还担心一旦老伴得了认知障碍症,自己无法照顾好老伴。专家建议,只有15%的认知损伤会发展为认知障碍症,因此不必过于担忧,有益心脏的生活方式有助于降低患认知障碍症的概率。

  女性最害怕的5件事

  失去魅力。随着年龄增加,女人会出现皱纹增多、乳房下垂、头发花白、腹部隆起等衰老现象。专家建议,保证充足睡眠、经常锻炼、笑口常开和保持社交等都会让女人更年轻。

  被单独留在家中。女人身边的家人、朋友越少,压力就越大。家人上班走了、老伴去世等,都会让女人产生孤独感。专家建议,不要担心老后与家人、朋友的联系变少。

  没钱花。很多女人担心自己生活来源不稳定,未来无保障。专家建议,随着社会保障体系的完善,老无所依和老无所养问题已经逐步得到解决。如生活遇到问题,可以及时向民政部门反映。

  患癌。癌症是女人最担心的健康问题之一,乳腺癌居于榜首,其次是卵巢癌、肺癌和结肠癌。专家建议: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和坚持常规筛查是防止患癌的两大有效措施。

  成为他人负担。男女都害怕成为家人负担,而一直照顾家人的女人,如果需要别人照顾,心里就会更难受。专家建议,老人一旦不能自理,家人也应让老人适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他们感到自己“有用”。

  (据《生命时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