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芝麻花2.7亿成“卖油郎”

  • 发布时间:2015-08-03 07: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孙昊天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黑芝麻集团(以下简称“黑芝麻”)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发布非公开股票发行的预案,并拟以2.7亿元的价格收购鹿邑县金日食用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日食用油”)45.7%的股权,同时,公告显示这也是黑芝麻首次进军食用油领域。

  黑芝麻在公告中称,收购金日食用油主要是看中其芝麻油的生产经营业务,从而丰富自己的产品线,增加公司利润增长点,在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成为金日食用油的第一大股东,而且黑芝麻方面表示,在本次交易前未曾从事过相同或近似的经营业务,双方虽然同处芝麻产业链,但产品形态、消费目标群体完全不同,通过双方融合,可以实现公司更好的发展。

  据了解,黑芝麻在2013年的营收同比增长41.94%,而在2014年的营收同比增长14.76%,增涨势头减缓,同时黑芝麻也在近两年开展多元化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业内人士分析,此前,包括金龙鱼、鲁花等食用油巨头纷纷涉足芝麻油领域,而黑芝麻虽然并购了食用油公司,省去研发的步骤,但金日食用油仅仅是一家区域品牌,很难做大,对于黑芝麻的业绩贡献并不会有突出表现。

  此外,黑芝麻还在公告中指出,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预计募集总资金为16亿元,并表示,与同行业知名企业相比,公司的产品线仍不够丰富,销售规模偏小,30年经营形成的黑芝麻品牌价值未得到充分挖掘。据了解,此次的募集资金还将用到黑芝麻布局互联网以及主业生产规模的扩大。

  (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孙昊天)

黑芝麻(0007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