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徽铜陵:高起点谋划 高质量推进

  • 发布时间:2015-08-03 05:38:1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文晶、通讯员汪伟报道: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安徽省铜陵市坚持精准聚焦、高起点谋划开篇,坚持从严从实、高质量讲好党课,坚持注重实效、高标准推动整改,保障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高质量推进。

  注重与铜陵实际相结合,谋划推进全市专题教育工作。突出指导性——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找准不严不实问题表现,谋划制定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坚持问题导向,提出了“三聚焦三解决三争当”的目标要求,确保专题教育方向明、效果实;突出示范性——制定《市委常委会开展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市委常委带头建立联系点,通过讲一次党课、参加一次专题研讨、开展一次调研指导、参加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四个一”办法,示范推动全市专题教育有序开展;突出规范性——专门召开专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就做好专题教育工作提出规范要求。制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操作指导》,从“时间要求、工作任务、工作标准、操作程序、基本方法”等方面,结合实行事前报审制和事后报备制,对专题教育进行全程把关。

  铜陵市把好专题教育“头道工序”,推动专题教育起好步、开好局。明确党课标准,从源头上把好党课报告质量,明确了“两联系三讲清四点明”标准。各单位通过深入走访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找准查实“不严不实”问题,确保专题党课讲具体、接地气。严格审核把关,把握见内涵、见思想、见措施原则,坚持“联系实际不够的不放过、查摆问题不准的不放过、剖析根源不深的不放过、实践要求不明的不放过”,严格审核党课讲稿,逐个提出修改意见,推动专题党课上好上实。

  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结合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落实,从一开始就改起来。与立行立改相结合,专题党课后,铜陵市各单位及时梳理“不严不实”问题609条,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抓整改。重点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围绕落实“重大项目谋划建设年”“棚户区改造推进年”“政府管理提升年”等中心工作,针对“不严不实”问题,明确整改事项160余条,制定专项整治方案32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