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家学者在京研讨 我国咸水农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8-03 02:19:0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科闻)7月25日,研究咸水农业的专家学者在京就我国咸水农业的发展展开了研讨。

  中国防治荒漠化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胡跃高认为,世界可利用水资源中,海水总量占第一位,咸水占第二位,第三才是淡水。当前,水资源短缺,淡水资源总量日渐减少,咸水矿化度和总量同步上升,但以淡水为主要灌溉、养殖用水的农业生产体仍是上述地区的重要经济支柱。灌溉水资源的短缺已成为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限制因素,咸水资源的开发利用可有效地解决灌溉水源短缺的问题。

  专家从咸水灌溉对作物、生态环境的影响、咸水灌溉技术以及咸水灌溉条件下的改良等方面总结了国内外咸水资源灌溉利用的研究进展,并就咸水农业发展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