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上海浦东“互联网+”大会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8-01 15:31:41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互联网“大咖”和新秀齐聚浦东,推介电子商务最新创新成果,把脉互联网产业发展新动向。日前,“2015上海浦东‘互联网+’大会暨浦东新区电子商务创新试点企业推介会”在浦东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优秀电子商务企业、知名风投机构、电商园区以及市、区两级政府部门代表等汇聚一堂,共商发展机遇与合作。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背景下的互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时代的创新创业。一号店、壹药网、天天果园等多家浦东知名电商企业上场主讲,带来最新创新经验。主办方还邀请了美国硅谷著名电商企业讲述美国电商新趋势等。

  近年来,上海互联网产业蓬勃发展,依托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电子商务新模式不断涌现,浦东电子商务产业也迅速发展。到目前,浦东已集聚了一批从事大宗商品贸易的平台,一批网上购物的平台,一批第三方支付平台,一批专业技术服务平台,电子商务企业近200家。2014年,浦东新区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3544亿元,占全市比重26%,并建立起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信息平台、网购纠纷协调服务平台等进行电子商务服务创新。

  据悉,本次大会由浦东新区商务委主办,上海市浦东新区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复旦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唐镇电子商务创新港承办。大会今后将每年举行一次,将积极打造成一个由政府搭台、协会运作、企业唱戏,有品牌影响力、有市场生命力的年度性互联网创新会议平台。

  本报记者 宋宁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