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市危机是发现好公司的最佳时机

  • 发布时间:2015-08-01 15:31:19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处理股市流动性危机,一旦表明态度出手就要实现目标,不能再影响已经脆弱的市场信心。

  中国股市跟十年前完全不一样了,规模已达世界第二,参与者众多,投资产品更复杂,还有了高杠杆。近期应鼓励新兴行业和民企上市,完善公司治理,同时让差的企业退市。

  其实衍生品不是坏事,会让机构投资者的优势显现出来,能让我们更向机构投资者靠拢。国家救市要定规矩,为个别投资者的错误埋单要有分寸。“道德风险”可能引来更大泡沫。

  第二季度中国经济已基本探底。相比一季度,几个重要的数据如用电量、进出口、地方财政收入等都回升了。上市公司里,新兴行业和消费性行业已经有一些比较好的公司。

  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让老百姓的钱通过合法可控渠道投资海外,分散风险。——钱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