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美绿色供应链服务机构共建“绿色采购指标”

  • 发布时间:2015-07-31 16:41:3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天津7月31日电(记者李鲲)天津绿色供应链服务中心和美国可持续发展联盟30日在天津自贸区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构建“绿色采购指标”试点。

  所谓绿色采购是指政府和企业等主体在采购政策的制定、实施中将原料获取等过程对环境的影响予以充分考虑。

  天津绿色供应链中心总经理穆玲玲说,此次构建的“绿色采购指标”将为采购方(政府或企业)提供一个供应商评价和管理体系,帮助实现绿色供应链管理的可操作化并降低管理风险。

  据介绍,绿色供应链管理最早由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提出,应用物联网和互联网技术对产品进行全生命周期追溯,在各个环节都充分考虑节能环保效应。“与传统供应链相比,绿色供应链多了一项内容,那就是产品的回收再利用。”穆玲玲说。

  天津绿色供应链服务中心是中国首个绿色供应链管理市场化综合服务平台。去年8月APEC第三次高官会审议认可在天津建立首个APEC绿色供应链示范试点中心。今年6月16日,该中心工作全面启动。

  美国可持续发展联盟是一个全球性的产学研联合体,从科学和商业的交叉领域,致力于通过零售业、品牌商和NGO之间的合作,生产和销售更多的可持续消费品。

  据了解,此次合作的第三方为中环联合(北京)认证中心有限公司。该公司已于29日在北京与美国可持续发展联盟签约。根据协议,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绿色供应链的相关领域合作。

  作者:李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