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低票价补贴政策将覆盖小剧场

  • 发布时间:2015-07-31 11: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卢扬 郑蕊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的2015年北京市优秀小剧场剧目展演将于8月1日正式启动。在日前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文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吕先富表示,今年下半年,由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文化局共同实施的低票价补贴政策将覆盖到全市各类营业性演出场所,包括小剧场。

  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市有130家主要从事营业性演出的场所,其中小型专业剧场有51家。尽管去年小剧场票房收入约5200万元,但对于小剧场而言,由于受众范围较小、租金成本增加,仍面临一定的发展困境。

  对此,吕先富表示,补贴政策将于今年下半年覆盖到全市各类营业性演出场所,包括小剧场在内,在符合相关规定的情况下,小剧场出售100元以下的低价票时将享受到政策性的资金补贴。另外,由北京市文化局主推的北京市剧院运营平台也将启动,政府将购买一定场次的剧院资源,以低价格提供给一些演出团体,以解决小剧场剧目的演出资源问题。与此同时,为解决小剧场剧目的排练问题,北京市文化局已经对77创意园进行了改造,并将于今年10月正式启用,届时创意园将免费为小剧场院团提供18个排练场。

  据悉,在2015年北京市优秀小剧场剧目展演中,将有包含话剧、舞剧、音乐剧、曲剧、京剧、昆曲等多种形式的作品。而且,本次展演特制定了惠民票价,主要票价档次为50、80、100、150元,平均约60%的演出票采用100元以下的低价票。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郑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