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SMPForex: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加息时间点仍是迷

  • 发布时间:2015-07-31 09:26:08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美联储议息会议尘埃落定,但之前呼声颇高的9月加息并未在本次会议中得到确认,美联储7月FOMC会议维持利率不变。美联储称,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但通胀令人担忧。美联储加息时间点依然是谜。

  一如预期,美联储在7月议息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美联储未在本次声明中给出明确的加息时间暗示。从目前的情况看,劳动力市场在持续改善,失业率从2009年的10%降到最新的5.3%,这让美联储倾向于加息。然而,通胀情况不乐观,仍远低于2%,这又使美联储对加息表示迟疑,当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对通胀有合理信心时,会选择加息。

  美联储在声明中称,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新增就业人数稳固增长,失业率下降。7月声明中,美联储对“新增就业人数”的肯定程度高于6月,本次用稳固增长来形容,而6月时是有所增长。此外,美联储对劳动力市场闲置程度的描述也有变化,6月时是称闲置程度有所消失,而7月声明中去掉了“有所”,表明对此判断更加肯定。

  有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认为美国劳动力市场在逐步接近充分就业。此前数月,美联储都在声明中称,希望看到劳动力市场的“额外进展”,才会选择加息。而7月声明中称,希望看到劳动力市场的“一点额外进展”。这意味着美联储认为劳动力市场进展良好,接近允许美联储采取加息行动。

  从技术上看,昨日美元指数亚太盘开盘后延续隔夜反弹之势,美盘时段在利好因素推动下扩大涨幅,尾盘时段触及97.77承压下行,从日线来看,短期均线略有拐头,中长期均线下方支撑,MACD零轴上方死叉运行,布林中轨偏上,上下轨收窄,从上行方向看,上方阻力97.90,98.50,从下行方向看,下方支撑97.20,96.8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