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二季度互联网“宝宝”产品整体缩水0.25%

  • 发布时间:2015-07-31 08:33:52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融360发布了二季度末互联网“宝宝”产品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二季度末,全国72家平台共推出81只“宝宝”产品,对接69只货币基金,它们的总规模为14638.12亿元,较一季度末减少了36.29亿元,降幅为0.25%。

  此外,若按照互联网“宝宝”销售平台统计,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第三方支付系规模萎缩现象最明显,如支付宝的余额宝、微信理财通华夏财富宝规模缩水幅度均出现超过10%,同比之下,基金公司直销系、银行代销系以及第三方机构代销系的互联网“宝宝”规模却几乎都在增长。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银行客户基础庞大,部分储户将存款中的资金转向收益更高、流动性更强的互联网“宝宝”类产品,而且银行系“宝宝”流动性更高,大部分在赎回时间、赎回限额方面都要优于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因此优势更明显。

  第三方机构代销的“宝宝”,如同花顺代销的国泰货币建信货币规模大涨,在上述分析人士看来主要是因为代销系“宝宝”的平台大多是基金代销平台及证券交易平台,投资者在炒股或是买卖基金的过程中放在这些平台对应的“宝宝”类产品中优势更大。“一方面可以享受较高的收益;一方面还可以直接用 宝宝 中的资金购买股票或是基金,非常便捷,因此部分基金系及代销系“宝宝”资金规模不降反升。”上述分析人士表示。(《北京商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