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盘也能“超长待机”

  • 发布时间:2015-07-31 07:36:08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的天气变化无常,但7月的楼市,已经挥别第二季度的疯狂,渐入平稳。

  日前,记者在龙岗、坪山等地踩盘时,见多数项目气氛冷清,十盘九空。其中,处于尾盘状态的楼盘仅寥寥几套房源可售,营销中心空无一人;而部分即将开盘的项目同样难见置业者身影。

  ■ 地产行业记者 谢欣如

  市民质疑

  新盘迟迟不开

  在龙岗中心区的金地龙城中央,从年初开放营销中心,4月开放样板房后,预计开盘日期却一拖再拖,不少置业者们逐渐心焦疑虑,有看房的市民表示不满,“5月底开始认筹交诚意金,言之凿凿地说要开盘,结果从5月等到6月,又从6月等到7月,打电话问就说没拿到预售证,没拿到预售证让人认什么筹?”,而“开发商在财政和管理上出了重大问题”、“开发商捂盘惜售”等消息不胫而走。

  近日,记者走访这个等待许久的项目时,得到了开发商的确定消息——项目确定在8月2日(本周日)开盘。在营销中心,工作人员正一个接一个地给认筹的客户打电话通知,这个“待机”近半年的龙岗中心区刚需大盘, 8月或将入市。

  对于此前楼盘的谣言,工作人员表现得很冷静,他告诉记者,“让客人们等待了这么长时间我们也感到非常抱歉,不时有已经认筹的客户会过来问‘你们的项目怎么都不开盘’、‘这都等多久了’、‘是不是出什么问题了’这类的问题。”

  而项目负责人吴经理也告诉记者,“其实我们从开放样板房到开盘,并没有等很久,因为项目属于旧城改造,手续比较繁多,才导致的预售证发放时间较长。但这是正常的推盘节奏。”

  金地龙城中央的工作人员还给记者估算了一下价格,他告诉记者,项目预计均价在2.7万-2.8万元左右。比起5月份记者踩盘时工作人员所估计的“均价3万多”,这一预计价格略有“缩水”。吴经理强调,“不同的楼层单位价格也有所不同。”对此,克而瑞深圳机构分析师徐伍军认为,7月份的楼市不比第二季度的疯狂波动,目前市场趋向平稳,龙岗这边的刚需新房价格在2.7万元左右的区间内是较为合理的。

  销售疲软

  龙岗库存充足

  据了解,金地龙城中央的开盘,预计给龙岗区带来500多套房源。但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检测发现,8月目前预计开盘或加推的项目有10个,龙岗仅有2个,即金地龙城中央和森·尚璟。

  记者在龙岗、坪山等地踩盘时也发现,目前龙岗区多数楼盘热度不足。其中,处于尾盘状态的楼盘仅寥寥几套房源可售,如海航城、远洋新干线、京基御景印象等项目营销中心空无一人;而部分即将开盘或近期刚开盘的项目,如太阳雨家园、中骏四季阳光同样难见置业者身影。

  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上周(7.20-7.26)全市有7个项目入市。无论是推售项目个数或者推售套数都属7月单周最高,但销售情况并不理想,其中被质疑捂盘的万科九龙山表示开盘售罄;壹锦园与中骏四季阳光销售在9成以上;华侨城香山美墅销售在7.5成;而万科天誉二期与陶润懿峰销售6成;佳华领汇广场销售4成。

  有业内人士指出,佳华领汇广场属于一次性推售,房源量较大,故而对于销售率有所影响。数据显示,7月全市新房去化率为79%,环比下跌12%。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经理王飞分析认为,销售率较低的片区,均是前期涨幅较快较高而近期业主报价下降较快的板块,可以明显看出,当前市场的热度与前期有一定差异。随着资本外流加剧、通胀高企、上半年房贷破万亿、房价短期内升幅过快以及金融市场有所动荡,近期房贷有所收紧,下半年楼市的房贷政策或许会维持较紧张状态,影响市场热度上升。

  克而瑞徐伍军则认为,目前龙岗区的库存量充足,但7月的供应量比6月减少了50%,成交量也有明显下降,这可能是因为开发商的推盘节奏问题,另一方面,新房价格攀高也是重要因素。预计下半年楼市成交价格短期会有所下降,但长期保持平稳上涨趋势。而成交量方面,8月的供应预计会有所缩减,成交量有下行趋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