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融衍生品并非全部产品都为"高风险"

  • 发布时间:2015-07-31 06: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1日讯(记者蒋柠潞) 在普益财富发布6月份银行理财市场月报中显示,有32款结构性产品未达最高预期收益。据了解,结构性产品是指在普通存款上加入一定的金融衍生产品,但是金融衍生产品本身存在高风险。分析表示,不是所有的金融衍生品都存在高风险,部分金融衍生品的产生是基于风险规避的。

  普益财富发布的报告显示,6月份有32款结构性产品未达最高预期收益。有投资者表示,结构性产品是指在普通存款上加入一定的衍生金融产品,但金融衍生产品本身存在高风险,是否是这个原因导致结构性产品未达预期最高收益数量最多?

  普益财富研究员李林夏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投资者需要明确的是,并非所有的金融衍生品都存在高风险,恰恰相反,很多金融衍生品的产生是基于风险规避的。如应用股指期货而做的套期保值就是为了对冲现货市场的风险。在这32款未达最高预期收益的结构性产品里,确实有很大一部分是挂钩的交易所股票指数。未实现预期最高收益,确实和6月份股市波动大有关。不过,这些结构性产品就算未达最高预期收益,其到期年化收益也是不差的,大多处于4%至5%之间。

  相关阅读:

  组合投资类产品发行"坐电梯" 数量减少为规避风险

  银行间债券市场受捧 债券与货币市场类产品受益

  保证收益需分清"高低" 投资者不介意"高收益非保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