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企业家信心有所增强

  • 发布时间:2015-07-31 06:46:3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展望三季度,有色金属价格有望呈现阶段性企稳并呈分化走势。受美元指数波动及美国加息预期的影响,有色金属市场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国内家电、建筑等下游行业在二季度稳增长政策加码的情况下或将有所改善,提振对有色金属的需求。

  在价格小幅回升及稳增长需求进一步回暖的格局下,三季度有色金属产业景气度将有所回升。在未能充分考虑政策效应的情况下,经模型测算,2015年三季度与四季度中经有色金属产业景气指数为97.5、97.4,预警指数分别为70.0、70.0。

  二季度有色金属行业企业景气调查结果显示,反映企业家对2015年三季度企业经营状况预测的预期指数为108.3,比反映二季度企业经营状况判断的即期指数高出5.0点。这表明,企业家预计有色金属行业在2015年三季度将继续有所回升。分指标来看,有色金属行业的下游需求有望保持平稳增长:二季度订货“增加”及“持平”的企业占74.3%,比一季度上升0.4个百分点。有色金属行业的用工需求也会在三季度延续平稳增长态势:二季度,用工计划“增加”及“持平”的企业占85.4%,比一季度略降0.3个百分点。同时,有色金属行业的投资增长或将在三季度继续下降:二季度,投资计划“增加”及“持平”的企业占71.6%,比一季度下降2.1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