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政务服务”值得推广

  • 发布时间:2015-07-31 06:45:1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报道,公安部正积极构建面向公众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将提供10大类130余项在线服务, 办事群众只需要在手机上下载客户端就可以预约驾考、办牌办证,就可以随时查询机动车年检、驾驶证审验、交通违法记分等相关信息。对公众而言,这无疑是实实在在的利好消息,应该为公安部门主动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主动呼应群众关切的做法点赞。

  在“互联网+”的潮流中,我国对互联网的运用,在很多领域并不落后于国际先进水平,甚至有的领域还扮演领军者角色,但冲锋在前的往往是商业力量。在互联网已经深度融入公众生活时,政府部门没有理由做旁观者。在条件成熟的前提下,各级政府部门应该加快推动一大批民生事项办理的互联网化、APP化。这是建设服务型政府、深入推进简政放权的必然要求。

  从现实来看,我国已拥有近7亿网民,很多公众已习惯通过手机、电脑、移动客户端等新兴介质来获取信息、办理业务。与之相应的是,各级各部门的工作重心也应倚重互联网。这既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期待。所以,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应当顺应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大势,建立与网络时代相应的在线服务新模式,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