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川工行堵截电信诈骗 为客户避免37万元损失

  • 发布时间:2015-07-31 06:40:03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3日下午,一位中年妇女赶到四川工行宜宾三角路支行柜台上要办理一笔37万元的汇款业务,业务办理过程中,柜员输入了收款方账号后,屏幕自动弹出“对方账户涉嫌电信诈骗,请再次核实”的风险提示信息。柜员马上警觉,该笔交易触发了该行外部风险信息服务平台系统,客户可能被骗,立即暂停了汇款并通知了网点负责人。自2013年工行推出先进的大数据监控技术“融安e信”外部风险信息服务平台以来,已成功预警堵截电信诈骗3.1万起,为客户避免资金损失3.8亿元。其中,四川工行通过此技术成功堵截电信诈骗267起,为客户避免资金损失494.79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