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将加快推进现代农机关键技术产业化项目

  • 发布时间:2015-07-31 03:31:2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张凤云)7月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了近期推出的两大重大工程包:新兴产业、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重大工程包的具体情况。

  据了解,按照《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的有关部署,将加快推进轨道交通装备、高端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工业机器人新能源(电动)汽车、现代农业机械、高端医疗器械和药品等6个重点领域的关键技术产业化项目。

  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蔡荣华在谈到农业机械时表示,我们国家农业生产压力很大,主要是自然条件这块压力比较大。要提高农业生产效率,保证粮食的安全,农业必须要走农业机械化的道路,必须要有现代的农业机械。最近一段时间随着我们国家规模化的种植,包括精准农业的推广,农业生产对农业机械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也是越来越普及,这块对我们国家也是非常重要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