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东股权众筹上线首个B轮项目雷军徐小平曾投天使A轮

  • 发布时间:2015-07-31 02:34:5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东股权众筹平台日前上线第一个B轮融资项目,即由汤臣倍健领投的极简手机。据笔者所知,极简时代推出的极简手机于2015年4月登陆京东进行产品众筹,项目结束众筹后投入量产。此番登陆股权众筹,不仅由上市公司领投,融资额还有可能破纪录,很多对手机行业有兴趣的投资者都已按捺不住。

  雷军、徐小平看准的项目

  资料显示,极简时代主要经营老年市场软件、老年手机、老年服务,已经推向市场的产品主要有“极简桌面”软件和硬件产品“极简手机”。截至目前,极简桌面总用户已超过650万,是中国第一个老年用户达到百万级的互联网产品,极简手机也已投入量产。

  据笔者调查所知,极简时代创始人及大股东杨金钰曾任金山词霸产品经理,并担任雷军在金山时的总裁助理等职务。在极简时代的股东名单中,北京顺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目前持股9.5%,众所周知,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便是顺为资本的股东之一。据悉,极简时代的早期投资人,除了雷军,还有徐小平等著名天使投资人。如此豪华的投资人阵,在业界还非常罕见。

  汤臣倍健大手笔领投

  作为本次项目的领投方,汤臣倍健CEO林志成表示,以入股极简时代为契机,汤臣倍健将加速从产品营销向价值营销的战略升级,积极布局老年服务领域,借助移动互联浪潮培育新的商业模式及利润增长点。

  据悉,汤臣倍健已明确规划了要“由单一产品提供商逐步升级为健康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未来三年成长路径,正致力于搭建以目前业务主体为主的大健康生态平台。

  为何要来“东家”玩股权众筹?

  极简手机已在今年4月份参加过京东的产品众筹,此次上线京东股权众筹,这对手机的推广和销售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目前,京东在手机众筹领域已经名声鹊起,很多手机厂商对京东的这块优势非常看重。

  有业内人士指出,此次极简手机通过京东众筹实现资金与资源的募集之后,加上早期投资人雷军、徐小平的经验和资源助力,将会很快进入业务爆发期。股权众筹平台的作用,除了满足其投融资需求,也会对其更长远的业务规划和业务转型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刘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