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推出重大工程包 促进新兴产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7-31 01:30:3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7月30日电 (记者贾婧)国家发展改革委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了近期推出的新兴产业和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两个重大工程包的具体情况。

  近期,发改委谋划推出了城市轨道交通、现代物流、新兴产业、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等4个新的重大工程包。6月30日,发改委曾召开发布会详细介绍了轨道交通、现代物流两个工程包。

  新闻发言人赵辰昕介绍,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重大工程包,主要是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创新组织方式,加大支持力度,强化政策引导,力争用较短时间实现“五个一批”的目标,即突破一批重大关键技术实现产业化,建立一批具有持续创新发展能力的产业联盟,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领军企业,打造一批中国制造的知名品牌,创建一批国际公认的中国标准,加快推动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由大变强。为此,按照《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的有关部署,将加快推进轨道交通装备、高端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工业机器人新能源(电动)汽车、现代农业机械、高端医疗器械和药品等六个重点领域的关键技术产业化项目。

  据悉,2015年发改委将围绕城市公共安全视频信息共享服务试点应用、中药标准化建设、集成电路先进工艺生产线建设、构建重点产业领域创新网络等10多项重点任务,加快前期工作力度,推动项目尽早落地。

  赵辰昕还透露,去年以来,国家发改委研究提出并组织实施了信息电网油气等重要网络、生态环保、清洁能源、粮食水利、交通运输、健康养老服务、能源矿产资源保障等7大类重大工程包。截至今年上半年,7大类重大工程包已开工228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3万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