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易天行金服应邀出席两岸金融高峰论坛

  • 发布时间:2015-07-30 15: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由台湾大学金融研究中心、台湾金融教育协会及财经立法促进院举办的“2015 CSBF两岸金融高峰论坛”于7月27日在台湾大学开幕。深圳市易天行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弘应邀出席,与大中华区域各界专家一道,进行专题演讲,以实务座谈及学术研讨等方式进行交流,并特别针对“互联网金融与金融人才培育”等议题加以研讨。

  为期四天的会议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的三百余位嘉宾论剑台北。参会嘉宾纷纷建言献策,希望通过研讨,以有助于互联网金融产业的发展及两岸金融人才的培育。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两岸互联网金融业界人士搭建了对话平台,加强了两岸金融业界的交流。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晓求表达了他对互联网金融现状的担忧。他表示,互联网金融整体行业的人才储备不足,监管力度不够,大众的投资风险意识不高,对金融风险的理解也不到位。对于行业学者的担忧,与会行业代表、易天行金服创始人陈弘在发言中给予了回应:企业实干是推动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强大动力。

  本次两岸金融高峰论坛,陈弘作为金融界资深人士应邀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向与会专家们介绍了众筹的概念。并提出,随着众筹在中国大陆的快速发展与不断完善,更多的项目评价指标将会相继出现,并最终形成一个完善的项目评价体系,帮助民众更加快速准确地评判项目的投资价值与风险,从而大大缩短众筹周期、提高众筹成功率。

  面对互联网金融的高速发展,众筹的普惠功能日益显现。从目前涌现的众筹平台看来,其首先解决了融资可得性的问题,为中小微企业尤其是初创型企业的融资难问题提供了破解途径,也为投资者和普通民众增加了更多元化的增值渠道。据统计,截至2015年6月15日,我国已有众筹平台190家,剔除已下线、转型及尚未正式上线的平台,共计165家,仍处于飞速发展阶段。

  陈弘表示,众筹是“互联网+”概念中很重要的金融创新要素,在互联网金融体系里,众筹是基于“互联网+金融”所创新的一种全新的发展模式。然而它最重要的意义不仅在金融创新本身,还在于对传统金融领域和金融业态提出了挑战,并且在一定意义上具有颠覆性。正如陈弘所说,虽然众筹发源于美国,但必将在中国市场上大放光明,资本市场的运作以及配合中国越来越灵活的金融环境,众筹将出现井喷式发展。

  7月18日,央行等10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首次明确了互联网金融的边界、业务规则和监管责任。《意见》似乎释放出股权众筹准入门槛的变化:股权众筹融资。股权众筹融资主要是指通过互联网形式进行公开小额股权融资的活动。股权众筹融资必须通过股权众筹融资中介机构平台(互联网网站或其他类似的电子媒介)进行。监管力度加强所带来的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让业内的实力企业凸显优势。无忧筹团队一直致力于持续跟进项目和投资信息,提升透明度,以更灵活的方案保障交付价值的稳定性,力保整个过程安心无忧。不仅如此,无忧筹平台上的资金并非第三方支付机构监管,而是放置在银行,不用担心出现技术性挪用等问题。正规的监管体系使得立项方、投资方更为安心无忧。

  据了解,易天行金服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深圳前海,在上海、北京、合肥、香港、台北设有分支机构,业务范围覆盖全国。易天行金服致力于成为行业领先的互联网金融服务提供商,集合投资管理、科技创新、O2O三大业务模块,以科技服务金融业务,让具有创新思维的金融模式融入生活各个场景,为各行业客户提供投资、融资及增值服务。

  2015年7月14日,易天行金服旗下的投资管理模块重点品牌——无忧筹众筹平台正式上市。无忧筹,以师出有名的项目方与精准契合的投资方的全方位创新模式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了全新的、高效的融资渠道模式,有效地让客户通过稳健的价值经营获取回报。该平台立志成为中国第一个国际精品项目的众筹平台,一经上线便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