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质检总局公布42家国家监督抽查承检机构(名单)

  • 发布时间:2015-07-30 14:4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0日讯 近日,质检总局公布了2015年通过竞争性遴选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承检机构的名单,包括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质检院所等42家单位。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这次竞争性遴选工作是深化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政府部门在公共服务领域利用社会力量的重要体现。通过这次竞争性遴选工作,积极探索开放式选定承检机构的工作机制,积极探索采取政府购买检验机构服务的方式,有效提高了国家监督抽查工作透明度,增强了社会公众对监督抽查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在促进产品质量社会共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为了规范竞争性遴选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承检机构工作,2015年4月,在相关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质检总局制定了《竞争性遴选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承检机构工作程序》,明确了基本原则、适用范围、评判标准、工作流程和组织实施等内容。根据2015年国家监督抽查计划,质检总局选择玩具、羊绒衫、食品用纸包装、陶瓷砖、建筑防水卷材、强化木地板、农药、电饭锅、可移式灯具、低压电器(断路器)等10种产品开展竞争性遴选工作。凡是符合条件的产品质量检验机构均可自愿申请。申请单位按照有关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书面申报材料。

  截至2015年5月底,全国共有26个省(区、市)157家单位申报竞争性遴选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承检机构。质检总局根据《竞争性遴选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承检机构工作程序》,委托国抽技术评审组,对全国26个省(区、市)157家单位申报的266份遴选材料开展初审。2015年7月,质检总局组织专家组,对通过初审的108家(172家次)的申报材料和监督抽查实施方案进行了会评,最终确定通过竞争性遴选国家监督抽查承检机构为42家(52家次)。

  质检总局要求通过竞争性遴选的国家监督抽查承检机构,严格按照《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及《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承检工作规范》规定,认真组织实施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工作,确保抽样、检验、异议处理、结果上报等重要环节的工作质量。同时要求各省级质监局和相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按照隶属管理和管理权限,加强对相关检验机构的领导、协调和监督,保证各项管理措施的落实。

  2015年通过竞争性遴选国家监督抽查承检机构名单

  行政区域机构名称北京国家纺织及皮革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国家建筑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北京市建筑材料质量监督检验站北京国家纸张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辽宁国家包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大连)辽宁国家农药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沈阳)吉林国家生物农药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国家日用消费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电产品检测技术中心上海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上海国家建筑材料及装饰装修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国家建筑工程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国家低压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国家工程复合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国家建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南京)江苏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建筑防水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江苏国家食品包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国家农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南京)江苏盐城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浙江浙江省质量检测科学研究院浙江国家建筑五金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国家化学建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浙江国家电器安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安徽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福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福建国家建筑装饰装修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福建国家低压开关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山东国家装饰装修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东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山东国家低压电器元件及成套开关控制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广东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广东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广东国家纺织品服装服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州)广东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国家包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州)广东国家日用电气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国家电器产品安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