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亿元基金助推创业项目成长

  • 发布时间:2015-07-30 10:32:31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牛婧文)昨日,“2015启迪之星创业营(天津站)”第一期项目路演在滨海高新区海洋科技园正式开锣。活动中,来自京津两地的5个项目参加了路演,向创业导师们现场展示自己的实力。

  作为由清华科技园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面向全球创业者发起的公益性创业培训与天使投资计划,启迪之星创业营将通过“创业培训+孵化服务+开放平台+天使投资”等方式,在天津配备1亿-2亿元的产业基金培养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发掘推动科技创新创业项目。

  启迪之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博告诉记者:“我们关注的投资方向主要集中在技术创新、互联网+、智能+、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新兴产业。由于启迪之星是以‘孵化+投资’的模式运作的,所以除了公司注册、工商税务、知识产权等基础服务外,还会为创业者提供商业模式、商业战略及通融资方面的帮助。在天津,我们将配备1亿-2亿元的产业基金来撬动更多地方天使基金和VC基金扶持中小企业,为单个项目提供200万-500万元规模的天使投资和1000万-2000万元的A+投资。同时,还会引进一些北京的好项目来天津,寻求更低的发展成本和更全面的产业配套要素,让这些企业在天津获得更好的发展成长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