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热点日渐清晰 两类股有望引领反弹

  • 发布时间:2015-07-30 04:33:40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场情绪的平复不仅来自于国家队的护盘,更为关键的是市场赚钱效应的重现。昨日,两市2173只个股收盘上涨,其中397只个股先后涨停,仅有90只个股下跌。在上涨个股当中,军工股和大股东增持个股表现强劲。

  军工股掀起涨停潮

  周三,军工股尾盘爆发,航空、船舶涨超9%,中国船舶中国重工航天动力中国卫星等17股涨停;航空板块事实性涨停——除停牌以外个股全线涨停。

  对于军工股的表现,中信建投研报称,6月军工板块充分调整,为下一轮军工板块的上涨预留了空间,而军工在历次大盘反弹中均呈现领先特征。从时点来看,9月是行业内主要关注时期,相关利好的带动作用会提前反应。在此之下,7月中下旬到8月底是投资军工股的良机。重点看好武器装备建设(战略空军、远洋海军)、国防信息化、民参军三大投资主线。海通证券认为,军工股此前的调整属于快速大幅反弹中的正常调整,将使得后续行情更为健康。下半年军工行业改革、事业单位改制、军队改革、阅兵、发动机重大专项等重大催化剂不断,坚定看好军工板块下半年表现,建议继续加大军工行业配置,重点配置前期滞涨、后期基本面改变预期强烈个股。

  增持股受青睐

  7月27日,上证指数遭遇8年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暴跌之后,证监会对于大股东违规减持上市公司股份打出“重拳”。据统计显示,7月份以来,至少有35家上市公司收到来自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原因主要是大股东(或重要股东)违规减持和涉嫌短线交易。其中,仅7月28日晚间,便有包括中航资本中航黑豹美锦能源在内的3家公司股东因违规减持而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与此同时,被大股东和高管大举增持的个股开始得到资金的青睐。

  沪深两市昨日发布57条有关增持的公告。在上述增持公告中,合计有23家上市公司发布控股股东增持公告,控股股东增持成为主旋律。此外,还有上市公司发布了大股东、持股5%以上的股东增持公告;同时,上市公司董监高也成为增持的中坚力量。在这些得到产业资本增持的个股当中,多数个股昨日收盘涨停,其中创业板龙头乐视网市值单日大涨80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从美国等较成熟的股票市场经验看,上市公司回购或增持股票也是股价上涨主要的驱动因素之一。回购和增持行为不仅仅是简单增加了股票的需求,大股东或管理层作为理论上对上市公司最了解的人群,他们的增持或回购反映其对未来股价走势乐观的判断,这对提振投资者预期有着强大的催化作用。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