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财付通郑浩剑:开拓线下支付场景

  • 发布时间:2015-07-30 02:55:0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实习记者罗梦娇)QQ钱包负责人、财付通副总经理郑浩剑在日前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是互联网金融发展过程中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式的文件,可以看出监管机构进行了非常全面的前期调研,在对互联网金融行业充分了解的基础上拟定的这一指导意见,将进一步推进金融创新、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财付通将开拓更多线下支付场景。

  他还表示,财付通会探索更多的互联网金融的创新机会,包括众筹和征信。郑浩剑表示,《指导意见》明确将推动符合条件的相关从业机构接入金融信息信用基础数据库,同时允许有条件的从业机构依法申请征信业务许可,腾讯的征信团队已经提出了申请征信业务许可,正在做最后的冲刺。

  财付通将积极开拓线下支付场景。伴随着移动互联网和O2O的快速发展,腾讯公司在策略上也在进行转型升级,从之前的强调闭环到现在的互联网+,在充分发挥腾讯在用户管理和云服务能力、社交关系链、大数据等能力基础上,通过持续打造面向互联网+的工具包和接口,把越来越多的互联网能力开放出来与产业结合。更多的移动下的支付场景,譬如商场、超市、加油站等,已成为财付通首要的开拓目标。

  “财付通把微信和QQ变成构建网络的‘路由器’,在商家用户之间建立连接关系。”郑浩剑表示,“红包将在其中发挥关键作用,成为一个可以协助O2O合作伙伴进行获客的工具;支付更是变成一个关键的连接器,连接用户与商家,连接用户与服务,让用户更方便地发现与获取服务,让商家可以更好地为用户服务。”

  另外,对于QQ钱包未来发展方向,郑浩剑表示,首先是面向腾讯内部,腾讯内部有一些虚拟消费场景,例如游戏等产品,存在一定的支付的需求,随着PC端的需求转为移动化,提供给客户更好的移动支付的服务;其次将主推社交支付;还有线上第三方的方式,和大众点评、唯品会、滴滴打车合作服务;最后就是把金融创新加上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