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贸促会将打造品牌活动 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

  • 发布时间:2015-06-25 14:4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25日,记者从中国贸促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贸促会下半年将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区域经贸合作和帮助企业“走出去”三个方面开展一系列贸易投资促进活动,为推动实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搭建平台,努力为企业创造更多贸易投资机会。

  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林舜杰表示,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贸促会专门制定了《贸促会关于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工作方案》,积极筹划和设计一系列自主品牌经贸活动,扩大与沿线国家工商界的交流合作,在不同地区打造“一带一路”区域合作平台。这方面的活动包括在吉隆坡举办的东亚投资高层论坛,在宁夏银川举办的2015年中阿博览会及2015年中阿工商峰会,在江苏省连云港举办的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等。此外,将在东莞市举办的中国(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将是国内首个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博览会,共规划2000个标准展位,预计将吸引来自数十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企业和商协会前来参展参会。

  为推动区域经济和产能合作,贸促会将举办和参与包括2015俄罗斯国际创新工业展、2015中国(绥芬河)国际口岸贸易博览会、第九届中拉企业家高峰会以及第五届中非企业家大会等一系列重要论坛和展会。其中,中国企业参展第六届俄罗斯国际创新工业展尤为引人关注,作为本次展会的主宾国,中国展区以“智造中国”为主题,展览展出总面积为 7552平方米,贸促会将组织130余家企业参展,重点展示我国在科技创新方面和装备制造行业的发展成就和地方省市知名高端工业产品。

  举办各类展会、论坛是贸促会服务企业,促进国际经贸交流和合作的重要手段之一。今年下半年,贸促会将组织中国企业家参加一系列多双边经贸活动,主要包括7月将在天津和济南举办的“投资拉美”活动,11月初的中日企业家大会、11月末的中国与葡语国家企业经贸合作洽谈会等。另外,贸促会将于8、9月在山东、广东等地举办针对投资非洲、东盟、拉美等国家的“走出去”系列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对外投资管理和支持扶持政策、风险防范、投资技巧和与国外工商会组织举办高端对接座谈等,帮助企业创造更多贸易投资合作机会,促成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