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根廷副总统强调阿中媒体合作非常重要

  • 发布时间:2015-07-29 17:5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28日电(记者赵燕燕)阿根廷副总统兼参议长阿马多·布杜28日在此间表示,加强发展中国家文化、特别是媒体交流“对于国际关系多极化非常重要”,阿根廷和中国的媒体交流合作有利于两国关系的发展。

  当天,布杜在阿根廷参议院与新华社签署机构新闻服务协议的现场致辞说:“阿根廷和中国在国际社会扮演着重要角色,当前国际秩序正经历重要重组,我们与中国最重要的通讯社签署服务协议,其意义在于为我们的议员和工作人员了解这一进程提供更广阔多元的视角,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一步。”

  根据当日签署的机构新闻服务协议,阿根廷参议院将通过新华社新闻服务获取有关中国的一手资讯,并向新华社及时发布阿根廷参议院的重要立法活动信息。此外,阿根廷参议院国际关系司表示,愿同新华社相关机构共同开展包括专题研讨会、联合调研等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出席签字仪式。他说,中国和阿根廷有很多共性和共识,增进两国了解呈现出前所未有的重要性。这份协议的签署将有助于阿根廷参院议员和工作人员获取有关中国的一手资讯,对于拓展阿方对中国的认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阿根廷参院国际关系司司长萨比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推进,媒体作为资讯平台的功能不断凸显,充分的资讯交流有助于两国民众相互理解,也有助于两国决策者提高决策的有效性。

  近几年,随着中阿两国关系的全面快速发展,两国媒体合作活跃度不断提升。过去一年,两国元首成功实现互访,中阿双方还签署了一系列旨在推进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的协议。阿根廷社会对发展对华合作形成了高度共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