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川公布2015年经济体制改革八大重点

  • 发布时间:2015-07-29 16:5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证券网讯 7月29日从四川省政府获悉,四川省政府日前正式印发通知,明确今年四川省将从8个方面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其中,将完成第二批省属国有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

  8个方面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包括深化企业改革、完善现代市场体系、转变政府职能、完善城乡统筹发展体制机制、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体制、深化社会事业体制改革、建立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完善创新驱动发展体制机制等。其中,完善创新驱动发展体制机制是在去年基础上新增的内容,而深化企业改革单列并放在整个改革清单的首位。从整体来看,加快、完善和深化是三个重要的关键词。其中,内容最多的是完善城乡统筹发展体制机制,新增了制定支持新型农村流通主体发展意见、启动供销社综合改革、探索开展生猪、粮食目标价格保险试点等新内容,从更多维度系统推进农村改革。

  在深化企业改革方面,完成第二批省属国企内部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制定省属国企实施中长期激励指导意见,制定推进省属国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的指导意见。

  在完善城乡统筹发展体制机制方面,开展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试点,启动供销社综合改革,探索开展生猪、粮食目标价格保险试点。

  在完善创新驱动发展体制机制方面,制定科研院所(含已转制院所)改革总体方案,编制全省“十三五”军民结合产业发展规划,制定“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改革试验区”建设方案。

  在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方面,推动落实参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实施方案,推动建立川渝高层联席会议制度,创建国家产业转移合作示范园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