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推宣传新举措吸引中国游客 可扫中文二维码

  • 发布时间:2015-07-29 15: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一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伴随访日外国游客人数增多,抢夺游客资源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日本旅游城市除了加强中文等语言服务外,不遗余力地进行各式宣传,以吸引游客眼球。

  据日本媒体报道,山形县为提升本地旅游资源名气,目前由政府制定选出了33处“乘车观览绝景”,除了开设专门网站刊载照片进行网络宣传和推介外,还将在9月份设置具体的标识,游客只要用手机读取标识上的二维码即可享受信息导游服务。为更加方便外国游客,该导航功能还设置了中、日、英三种语言。

  据悉,上述33处绝景地被命名为“山形景观物语”,由大学教授、摄影师等共同组成选定委员会进行筛选,其条件和标准还要包括周边停车场完备、具备其他旅游资源和赏景热点等。山形县政府为此将在县内的沿途休憩站等免费发放专门的“开车兜风地图”。

  当地政府负责人介绍,除了英语作为通用语之外,十分重视日益增多的中国游客,为了吸引更多中国朋友能够到山形观光,此次相关的宣传资料等均将包含中文,除了中文二维码服务之外,还将在网络宣传平台上和纸制的指南手册中使用中文。(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