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西兰移民新政出台调整移民分布 惠灵顿将获益

  • 发布时间:2015-07-29 13: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综合报道,新西兰政府日前公布的移民新政在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奥克兰以外地区的雇主们纷纷拍手称快,希望新政的实施能够为他们带来更多的劳动力人口。

  首都惠灵顿

  惠灵顿区域经济发展机构主席Peter Biggs说,惠灵顿其实有许多工作机会提供给技术移民,而本地雇主也会为这些高技术工人提供具有吸引力的机会。“机构也一直希望看到这样的移民分布调整”,他说。

  作为新西兰商业的第二大城市,这些政策的改变对惠灵顿是十分有益的,特别是对那些高技术人才和高附加值的制造类企业。

  作为高科技之都,惠灵顿有众多创新型企业需要那些高技术人才。

  今年3月,体现数字领域竞争力的《Wellington Works》在澳大利亚发表,意在吸引澳洲的技术力量前往惠灵顿,以满足目前ICT和创意产业领域的劳动力缺口。

  Biggs同时表示,十分高兴的看到政府对创业人才的重视,这比纯粹的财富投入要非常积极很多。

  “而且,惠灵顿有合理的房价、良好的交通以及迷人的生活方式,这些都将对新移民具有强大吸引力,”他说,“我们相信,为移民提供一些到新西兰其他地区的机会不仅会使当地受益,移民本身也将受益良多。可能奥克兰会因此受到一些影响,但这对于全国来讲却是一件好事。”

  惠灵顿雇主商会首席执行官John Milford表示,这一新政对于惠灵顿来说实在是太好了,“我们的会员不断向我们反馈技术人员短缺的问题,任何能够帮助他们吸引人才的消息都是好消息。”

  而且惠灵顿有着吸引人的优良生活品质,所以他相信任何来到惠灵顿的移民都会喜欢上这里,并选择最终留下来。

  经济增长和艺术委员会主席、议员Jo Coughlan表示,惠灵顿的企业和公民领袖们都将会有所行动,主动吸引那些想要前来惠灵顿工作或者创办公司的人才,“让我们把惠灵顿放在他们长远发展的版图上,”她说。

  南岛肉制品公司

  Harris家族的第五代,Bryan Harris和他的弟弟Nick,在南岛的Cheviot运营着Harris Meats公司。他们一直觉得很难找到足够的人手为公司工作,尽管政府最新公布的政策鼓励技术移民走出奥克兰地区,但他们仍然觉得像Harris Meats所在的Cheviot小镇不足以吸引这些人过来工作。Cheviot小镇一共只有445人居住,该公司就雇佣了当地10%的人口,“一开始,我们只雇了2-3个人,但目前公司现有员工已经达到45人,我们的产品从基督城到尼尔森无处不在。”他说。

  一直以来,招人都是他们最大的挑战,尽管有许多公司发展壮大的机会,但终因招不到足够的人手而停滞下来。“很多时候,我不得不亲自上阵,屠宰肉类,因为人手不足,”Harris表示,“我们很希望政策能够奏效,有更多的人选择南岛,选择到我们的小镇来。”

  南岛农场工人

  对于那些正在南岛挣扎的移民工人,政府的移民新政可能给他们的永居计划带来曙光。对于Canterbury中部地区的许多家庭来讲,为了这一天已经等了太长的时间了。

  Tony Reyes一家8年前来到新西兰后,一直工作生活在Ashburton农场,他和家人都想留下来,但他们的长期居住签证已经4次被拒签了。

  Reyes18岁的儿子CJ跟他一起在农场工作,他希望能上大学,但非居民的高额学费让他望而却步。此次政府公布的新政,可能会帮助南岛一些长期工作的外国工人离自己的目标更近一些。这一新政将在南岛增加600个移民名额,像Reyes一家这种,持有临时工签,已经在南岛生活了很长时间的家庭将会受益最大,“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对我们一家而言,这可能会帮助我们的孩子在新西兰拥有一个更好的未来。”Reyes说。但可能要到明年年中,Reyes一家才能知道自己是否是这600人中的一员。

  而Ashburton农场主William Grayling也表示,“我们很难找到本地新西兰人愿意在农场工作,我们非常希望有更多的移民来帮助填补这一劳动力空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