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伦敦金属交易所将接受人民币作为交易抵押品

  • 发布时间:2015-07-29 09: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29日电 今日,来自英国《金融时报》的消息称,负责为铜、铝等工业金属定价的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现在将接受人民币作为交易抵押品,此前,LME已经接受了美元、英镑、欧元和日元。

  此举出炉之际,中国企业正越来越多地在LME交易,以寻求对冲他们对大宗商品价格波动的敞口。中国是多数金属的全球最大消费者和生产者。

  报道称,随着人民币越来越多地用于贸易支付,伦敦还试图将自己定位为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与巴黎和法兰克福展开竞争。根据伦敦金融城管理当局(City of London Corporation)的数据,去年伦敦的人民币交易量增加了一倍以上。

  据了解,伦敦金属交易所成立于1877年,2012年由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Hong Kong Exchanges & Clearing)收购。经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批准,LME清算公司将接受离岸人民币作为现金抵押品。(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